吸烟有害健康早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从本月起,盘锦市直机关办公楼内全面禁烟。
 
      日前,盘锦市直机关工委下发了《关于市直机关办公楼内全面禁烟的通知》,规定从2014年4月1日起,盘锦市直机关办公楼内全面禁烟。通知明确,办公楼禁烟范围包括:市直机关各办公室、会议室、活动室、食堂、门卫、楼内大厅、走廊、步行楼梯、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此次禁烟采取的措施主要有:一是建立禁烟制度,在机关办公楼内设立禁烟提醒标识;二是办公楼内不设吸烟区,不提供烟灰缸等烟具;三是禁止机关办公楼内人员(含临时工作人员、外来办事人员)在办公楼内吸烟。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机关办公楼禁烟的重要意义,各级党员干部要模范遵守,努力把市直机关建成无烟机关。要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自觉维护制度权威,自觉树立和维护机关干部队伍形象。各单位要开展禁烟控烟的宣传教育,促进全社会形成禁烟控烟的良好氛围。各级机关干部要自觉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各单位要将禁烟工作列入机关管理范围,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处理;对非本单位人员进行劝诫,对屡教不改者交相关部门处理。为落实好禁烟工作,市直机关工委在机关纪律作风明察暗访中,将对各单位落实禁烟规定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范围。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