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少与防止烟草烟雾的危害,保障公众健康,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于2014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明确国家机关、学校、医疗机构以及旅游景点非吸烟点的其它室外区域等16类场所为禁止吸烟场所。
 
      据记者了解,自3月1日控烟条例实施以来,欢乐海岸按照条例规定,在项目区域内有效部署,全面控烟。
 
      据介绍,欢乐海岸首先成立了劝导吸烟小组,成员以公司安全专员、物业专员、现场清洁人员为主,共计100余人。他们对吸烟人员进行劝导,并对劝导无效的吸烟行为采取现场拍照记录并投诉处理的方式,以便更好地开展欢乐海岸控烟工作。
 
      此外,欢乐海岸根据各业态的不同特征,在O’PLAZA欢乐海岸购物中心、曲水湾美食街、酒吧街、旅游信息中心、创展中心等区域的显著位置张贴“吸烟有害健康”、“禁止吸烟”等警示标识,全区域共设置了711个控烟标识,并将吸烟区和非吸烟区区分设置,有效合理地落实控烟条例。希望通过系列举措,欢乐海岸能将健康、无烟的环境带给市民朋友,充分发挥央企项目的带头作用。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