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爱卫办和市健康教育所成立控烟检查组,对市委机关、市人大机关、市政府机关、市政协机关及部分市直机关单位办公场所的控烟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发现仍有单位控烟工作不到位。
 
     此次暗访重点检查了机关工作场所是否张贴了控烟标识、控烟宣传活动是否开展、单位内部控烟场所是否有人吸烟、是否有人劝阻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单位均能够把“建成无烟机关”作为本单位工作目标,禁烟标识张贴到位,领导干部能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模范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扎实落实了我市控烟管理办法。
 
     检查中,检查组发现仍有个别单位控烟宣传氛围不浓厚,控烟标识少,有个别工作人员在室内吸烟,个别室内还摆放烟具,垃圾桶、果皮箱、男洗手间、花盆里等隐蔽处有烟头,工作人员对吸烟者没有及时劝阻等情况。
 
     市爱卫办表示,将不定期以明察和暗访的方式对机关控烟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存在控烟问题的单位尽快整改。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