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一群小学生在北京展览馆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派对,他们都穿着自己画的控烟图案印制的T恤衫,在现场展示绘画技能,或在控烟的3D展板前开心留影。他们都是《中国学生健康报》“小学生亲子控烟T恤图案设计全国邀请赛”入围奖的获得者,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了邀请赛现场的颁奖典礼和派对。 
 
     2014年5月《中国学生健康报》社在比尔及梅琳达 盖茨基金会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创建无烟项目”的资助下开展了“小学生控烟亲子T恤图案设计全国邀请赛”,近二十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上千所小学参与到其中,收到了数十万名小学生的控烟亲子T恤图案设计和创意作品。其中,1013名小学生获得了入围奖。这些作品精彩纷呈,表达了孩子们对无烟环境的渴求和对父母的爱意。 
 
     “这个小人拿的这个禁烟标志就是请不要吸烟。”参赛选手介绍。 
 
     “我画的是四叶草,四叶草是我希望每个家庭都以后没有烟,然后每个家庭都可以是无烟家庭,然后小孩能在家里幸福成长。” 
 
     接受采访的小学生说,他们为了创作出更好的作品,都在爸爸妈妈和老师的帮助下系统地查阅了吸烟和吸二手烟对人体危害的资料,认识到无烟的环境是实现健康的基本前提和基础。 
 
     “我想跟我爸说,爸爸,您以后不要再抽烟了,吸烟对身体不好,要不,您如果再吸烟的话,我把您的烟就藏起来。”参赛选手说。 
 
     学生家长也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对于家庭控烟有直接的效果。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