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难,娱乐场所控烟更难。针对我市文化娱乐场所夜间营业的特殊性,全面了解文化娱乐场所的控烟情况,日前,市卫生监督所采取夜间分组、错时控烟的办法开展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是否设置吸烟、吸烟室;是否符合《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是否在禁烟场所张贴了醒目的禁烟标志;是否在禁烟场内设置吸烟器具等。在监督执法中,检查人员按照“在执法中服务”的要求对监督对象进行耐心解释、指导,使其理解卫生监督工作,认识“控烟”的重要性,最终达到积极配合卫生监督部门做好控烟工作的目的。

    此次行动共出动监督人员96人次,对8家娱乐场所进行控烟执法,4家娱乐场所出具“警告”的当场处罚决定书。复查后发现大多数文化娱乐场所对卫生监督部门提出的意见进行了整改,对1家整改不到位的文化娱乐场所实行了罚款700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临安新闻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