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最近想去香港旅游而且平时烟瘾比较大的石家庄市民,您要特别注意了,从8月1日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开始实施旅客携带免税烟草产品新规定,每名游客最多只能携带19支自用香烟,如果带多了,就要惹麻烦。

  据悉,按照新规定,凡年满十八岁的旅客,只可免税携带不超过下列一项数量的烟草产品入境,供其本人自用:19支香烟;1支雪茄,如多于1支雪茄,则总重量不超过25克;25克其他制成烟草。这项新措施旨在加强控烟及鼓励戒烟,以保障健康。

  入境旅客如携带超过以上豁免数量的烟草产品,应使用红色通道向海关人员申报,违反有关规定可被检控。按照《应课税品条例》,入境旅客如携有超逾豁免数量的应课税品而不向海关人员作出申报,或作出虚假或不完整的申报,即属违法。违反《应课税品条例》最高可被罚款100万港元及监禁2年。

  记者从石家庄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不少旅行社已开始将新规告知前来咨询报名的市民。还有旅行社把“禁烟”新规的提醒加入赴香港团的出团须知中。导游也对参团出游的市民将全程适时予以提醒或建议不要吸烟。旅行社有关负责人表示,“禁烟令”应该不会影响香港游市场,香港游是石家庄比较成熟的旅游线路之一,游客很快就会适应类似的新规。

  温馨提醒

  香港公共场合多数被禁烟

  据了解,近年来,香港禁烟范围不断扩大,餐厅、商场、超市、银行、电影院、公交车、机场、电梯、商业大楼等地方都是不允许吸烟的,公众泳池、体育馆、体育场、泳滩、医院、学校、公共屋村等,也都被列为禁烟区域。同时,一些娱乐场所,如酒吧、会所、夜总会、浴室、按摩院等场所也实施室内禁烟,游客需特别注意。此外,很多烟民以为在香港的露天场所就能吸烟,其实不尽然,像公交站这样的公共场所,也属禁烟范围。在香港,繁华地区都有很明显的禁烟标志,游客在吸烟前应仔细观察一下,到指定吸烟区域吸烟。

来源:燕赵都市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