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四川眉山东坡区相关部门透露,自实行“禁烟令”以来,该区大部分单位在禁烟区域自觉设立了醒目的禁烟标识,会议室等公共场所收捡了烟具,制定了禁烟制度。该区公共场所禁烟工作行动快,措施好,已取得初步成效。 

  东坡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志平介绍,区委区政府领导十分重视“禁烟令”的落实情况,专门成立督察组深入各部门和单位逐一传达贯彻,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吸烟“四不评”要求,带头禁烟,做出表率。一旦发现禁烟工作不落实的单位、部门,将采取扣除单位工作经费10%的办法给予处罚。科级干部还集体向区委承诺即刻戒烟,目前,该区已经戒烟的科级干部达95%以上。与此同时,区委、区政府明确要求所有接待一律不用烟,用烟接待财政一律不予报销,并且还可能追究其相关责任。王副部长说,目前,区委、政府各部门从领导到一般工作人员,人人自觉,立说立行,在公共场所很快形成禁烟之风,不仅单位内部人人告别抽烟,而且公务接待也不再敬烟。 

  大家表示,机关工作人员的行为,对于公众有着很强的示范作用,自觉带头做好控烟,为社会控烟作出表率,最终创建健康、文明、无烟的工作环境,营造全社会控烟良好氛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