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我市卫生系统全面禁烟动员暨公共卫生任务落实会在市疾控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全市35家医疗卫生单位与市卫生局签订了《义乌市医疗卫生系统实施全面禁烟工作任务协议书》。根据协议,我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在今年全面开展无烟单位创建工作。

  目前,市疾控中心、中心医院、稠城中心卫生院、北苑中心卫生院、中心血站、中医医院等6家医疗卫生机构完成无烟单位创建工作。根据省卫生厅《浙江省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工作的通知》,我市各医疗卫生单位今年要全部创建完成无烟单位。

  市卫生局要求我市各医疗卫生单位按照《无烟医疗卫生机构评估标准评分表》规定,成立控烟领导组织,将无烟机构建设纳入本机构发展规划,建立健全控烟考评奖惩制度,在所属区域设置明显的禁烟标志、室内完全禁烟,设立控烟监督员和巡查员,开展多种形式的控烟宣传和教育,规定全体职工负有劝阻吸烟的责任和义务,鼓励和帮助吸烟职工戒烟,所属区域内禁止销售烟草制品,医务人员掌握控烟知识、方法和技巧并对吸烟者至少提供简短的劝阻和戒烟指导,医疗机构在相应科室设置戒烟医生和戒烟咨询电话。接下来,市卫生局将对各单位创建无烟单位工作进行明察暗访。

来源:磐安新闻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