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下午1点正,一群身穿红马夹,头戴小红帽的小志愿者活跃在白堤——北山路一带。他们是杭州市朝晖新村七区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在陈副校长、班主任及家长的带领与参与下,大家参加了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组织的“低碳生活禁止吸烟,净化绿色生态”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

  学生们分发传单,劝阻吸烟,捡拾垃圾。他们自带垃圾袋,边走边捡边喊:“请勿吸烟。”他们的行动感染了路人、游客:“这么小的志愿者!”他们的行动感动了家长,一些开车的家长改用租自行车或坐公交车前往活动的地方;令一些吸烟的家长在整个活动中未成吸过一口烟。他们的行动教育了路边休息抽烟的游客,一听他们的劝阻,马上掐掉烟蒂。

  孩子、家长、老师都说:“这次活动有意义,对参加者将是终身难忘的。”

来源:浙江在线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