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控烟条例》)实施在即,2月22日下午,青浦区贯彻实施《控烟条例》启动仪式在桥梓湾广场举行,正式拉开《控烟条例》贯彻实施首个宣传周的序幕,以积极营造本区广大市民和各类公共场所掌握《控烟条例》、主动承担法律责任的良好社会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才、副区长陶夏芳、区政协副主席顾峰出席启动仪式。

  陶夏芳在启动仪式上呼吁广大市民要认真履行公共场所控烟的义务和权力,为实现“无烟世博”、“健康世博”作出自己的贡献。她指出,本区共有3000多个需要实施禁烟、控烟的公共场所,控烟工作涉及的部门多、实施的难度大、市民的关注度高。各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学校、医院和居民小区、行政村都要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把全面履行公共场所控烟监管责任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要学习《控烟条例》,提高认识,宣传发动,营造氛围,积极创建“无烟单位”,组织开展集中监督执法,为上海成功举办世博会承担应尽的责任。

  启动仪式上,区健康促进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宣读了《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致广大市民的公开信》和《告单位书》;区交通运输局代表7家控烟监管和执法部门进行发言;青浦控烟志愿者代表向社会公众发出了控烟倡议。

  启动仪式后,群众演员表演了新编的健康快乐迎世博(三句半)、小品《控烟》、健康“一二一”海宝健身操及排舞展示等节目。现场还举办了公共场所控制吸烟签名、控烟咨询、公共场所吸烟劝阻等活动。据悉,控烟宣传周期间全区各镇、街道和相关监管部门分别将开展五个专题宣传活动。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