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时常遭遇雾霾侵扰,室内人多空气流通不畅。昨天下午,共青团陕西省委、共青团西安市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系到一家爱心企业,给西安市青少年宫送去了10台价值10万元的空气净化器。同时,还首次发布了《儿童呼吸健康科普白皮书》,号召市民们改变生活方式,尽可能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
  进入冬季以来,西安市不时遭遇雾霾天气侵扰,特别是影响到了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身心健康。团省委、共青团西安市委组织志愿者在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向中小学校及学生宣传如何正确认识雾霾和预防雾霾的同时,了解到西安市青少年宫这个以孩子们为主体的场所人流量较大,室内空气流通不畅,环境需要进一步改善后,主动与社会上的爱心企业以及环保方面的专业人士联系,得到了一家长期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企业响应。
  昨天下午,共青团陕西省委、共青团西安市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这家爱心企业,给青少年宫捐赠了10台总价值近10万元的享优乐空气净化器,全部用于该处日常教学使用。同时,还举行了《儿童呼吸健康科普白皮书》首发仪式。《白皮书》显示,0-14岁患儿发病率最高的仍然是呼吸系统疾病,占51.87%。呼吸道是直接与外界联系的系统,儿童呼吸道及免疫功能发育尚未完善,所以其发病率最高。
  另外,由于儿童平均每天在室内度过的时间超过80%,室内空气环境的污染对儿童的呼吸健康影响更为明显。
  据介绍,二手烟、三年内家里有过装修、烹调不使用排气扇是室内环境问题的3大“杀手”,其中,二手烟为室内空气环境“头号杀手”。对此,团省委相关负责人号召广大市民,在出现雾霾天气状况下送孩子上下学时,务必给孩子戴上口罩,做好自我防范。孩子回家后,家庭需要经常打开门窗通风,促进空气流通;保持家庭卫生、整洁;室内装修不能一味追求豪华,尽量选用环保耗材,通风6个月以上再选择入住;空调需定期清洗,减少尘螨堆积等。同时,家长们应当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身体力行,避免让孩子吸二手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