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飞杭州的某航班昨日被一支烟延误了。昨日中午,一名中年旅客在停机坪点燃香烟,边抽边登机,后被机场人员带走。原本定于12时55分起飞的航班,延迟至下午1时30分起飞。

    旅客陈先生说,这名旅客戴着眼镜,长相看起来像文化人,“上摆渡车时几乎是最后的”。在停机坪排队登机时,这名旅客又排在最末尾,陈先生排在倒数第二。

    “他慢慢地走,突然掏出打火机点烟了”,陈先生当时还疑惑“在这个地方怎么可以抽烟”。果然,男子在登机的过程中被机上工作人员截停,并被“请”下飞机。陈先生从窗户看下去,发现很快就来了3辆车将男子带走。

    “现在正是春运,航班密集,万一飞机掉了油在停机坪怎么办?”对于这只打火机的出现,陈先生连道“太意外”,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引起重视。

    就此,新白云国际机场暂未作出回应。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