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温泉县教育系统发出《关于温泉县教育系统全面禁烟的通知》,要求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学校内所有公共场所和办公场所完全禁烟,受到广大师生热切欢迎和高度赞同。目前,该县中小学校已实现“无烟”校园。

    温泉县各中小学校纷纷发出“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健康你我他”禁烟倡议书,在校园内广泛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开好一次主题班会、出好一期黑板报、办好一张手抄报、向家人或者亲友作好一次宣传,劝阻一次吸烟行为。并充分利用校园广播、视频播放显示器、宣传橱窗等方式,在校园公共场所、工作场所设置“禁止吸烟”标志,开展校园戒烟典型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形成自觉抵制香烟诱惑的良好习惯,使学校形成无烟的校园环境。

    温泉县呼场中学七年级学生吐尔逊汗说:“我爸爸就是在我的建议下把烟戒掉了,我妈妈也非常高兴,说以后再也不用在家里抽‘二手烟’了。”

    据悉,温泉县教育系统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关爱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
响应《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已全面实现“两有五无”标准:有禁烟标志、有人管理;场所无吸烟室、无吸烟人员、无烟具、无烟蒂、无烟味。

    各中小学、幼儿园建立禁烟制度,设立全面禁烟监督小组或监督员,对校园内公共场所进行监督巡查,并将履行禁烟职责的情况作为师生员工评优评先的参考指标之一。“自从教育系统全面禁烟以来,我从原先的一天抽一盒多烟降低到现在三天抽一盒烟,我相信再有一段时间我就可以完全戒烟了。”温泉县教育局干部纪杰说。

来源:天山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