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推广控烟理念、保障控烟政策的顺利实施,促进公众减少烟草使用行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改变人们以“烟”为“礼”的传统观念,日前,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区卫生监督所、区综合执法局在南开花园开展“送烟=送危害爱无烟爱健康”大型专题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中,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综合执法局共同向市民发出不送烟、不敬烟、不劝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勇于对二手烟说“不”的倡议,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针对吸烟及吸二手烟的危害和戒烟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以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改变公众“以烟为礼”的传统观念。同时,区卫生监督所和区综合执法管理局相关人员就控烟法规等内容接待了群众咨询,并进行《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的普及宣传工作。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活动现场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健康知识宣传展板、发放折页、宣传品等形式对日常健康知识进行宣传。包括二手烟危害、艾滋病防治等健康知识展板展架、控烟、性病艾滋病知识等宣传折页、控盐勺、控油壶等多种宣传品,共计发放千余份。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