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京津冀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合作框架协议内容,进一步加强与天津卫生计生监督部门交流合作,取长补短,提高两地执法水平。4月21日下午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王本进副所长带队,会同天津市监督所同仁一行7人对西城区控烟工作进行现场交流督导,西城区卫计监督所主管副所长带领负责科室监督员陪同检查。

  考察组首先来到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现场查看了酒店大堂、餐厅、楼道等场所的禁烟标志标识,并重点对员工通道、客房进行检查,查看了相关制度及巡查记录,该酒店将控烟工作纳入日常经营管理的做法得到考察组的普遍认可。随后考察组来到金融街购物中心商场,在听取商场负责人的控烟工作汇报及查看资料后,王本进副所长指出北京市控烟工作依靠全社会参与,控烟效果的保持依赖各管理单位认真履行控烟责任,与监督部门密切配合,并对商场对公共场所禁烟工作所做贡献表示感谢。最后考察组对金融街购物中心商场中的餐饮单位及公共卫生间进行了随机抽查,检查结果良好,天津市监督同仁表示收益良多。

  西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下一步将在市所的带领下,不断加强控烟宣传和管理工作,重视投诉举报,加大处罚力度,为北京市控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