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不得在学生面前吸烟,教师之间不敬烟、不劝烟,发现学生吸烟要及时劝阻和教育。近日,兰州市教育局公开承诺,到今年年底,兰州市所有中小学校都将建成无烟学校,在校园内全面禁烟,同时创建20所市级无烟示范性学校。

    兰州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校园内要设置醒目的禁烟标识,不得张贴或摆放烟草广告及变相烟草广告,禁止出售烟草制品;将控烟宣传教育纳入学校健康教育计划,通过课堂教学、同伴教育、知识竞赛、板报等多种形式向师生传授烟草危害、拒绝二手烟等控烟知识,强化学生的控烟知识、态度和行为;学校应积极帮助吸烟的教职员工戒烟;同时将禁止使用卷烟接待宾客、不在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吸烟、宣传烟草危害知识和劝阻吸烟等指标纳入学校管理规定,并作为教职工、学生评优评先的一项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制。无烟示范性学校校园内所有场所均为无烟区域,不设置吸烟点、不摆放烟具。

来源:甘肃日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