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校园环境,自5月1日起,荣成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将实施全面控烟,力争年内100%创建全面无烟校园。这是记者昨日从荣成市教育局了解到的。

    昨日,荣成教育部门向全市各学区、市直学校、幼儿园下发了《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实施全面控烟工作的通知》,要求自5月1日起,正式启动教育系统无烟环境创建工作。通知要求,今年年底前,荣成各学校、幼儿园均要达到“两有三无”,即有禁烟标识、有人管理,场所无人吸烟、无烟具、无烟蒂的标准,彻底实现“无烟”。为配合全面控烟工作的开展,确保到年底前100%创建全面无烟校园,各中小学、幼儿园将陆续在校内相应区域设置明显的禁烟标识,在学校入口处设置“您已进入无烟校园”的醒目声明。同时,学校会议室、教师办公室等处不再放置烟灰缸,校园内不再设置吸烟点,校园内全面禁止烟草广告、变相烟草广告及烟草制品的出售等。各学校将通过公众透明监督,推动全面控烟工作的落实。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学校在接到通知当天,便行动起来。昨日记者在荣成市第二实验小学看到,几名教师正将写有“禁止吸烟”字样的标识贴在办公楼、教学楼等醒目位置上,同时撤走会议室、办公室内的烟灰缸。“5月1日起我校将全面禁烟,校内不再设置吸烟点,谁想要吸烟只能到校门外去。”该校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教育部门还将把“遵守学校控烟规章”作为教职工、学生评优评先的一项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制。同时,各学校还将通过家长会等形式,动员家长参与和支持校园无烟环境的创建。

来源:威海新闻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