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佛山市禅城区卫计局举办了“广东省无烟单位”授牌活动,共有52家单位成为佛山首批省级无烟单位。记者现场了解到,要成为省级无烟单位,需要有符合相关的条件,并且进行申报,考核采取“一票否决”制度。

  “首先要有禁烟的标识,并且对单位人员进行培训。”昨日,禅城疾控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禁烟单位还设有专人巡查,如果发现有人吸烟会阻止和劝导。此外,对于一些特殊的公共场所,比如医院,则要设置专门的室外吸烟区,并且要求小卖部都不能卖烟。

  该负责人表示,省级无烟单位评选特别严格,“刚刚说的几项,只要有一项没有做到,就采取‘一票否决’。”除了达到这些要求,禁烟单位还要进行申报。此外,省级考核会采取“暗访”的形式,考察无烟单位是否各项能够达标。

  昨日,现场给52家禅城区的单位授牌“广东省无烟单位”,记者了解到,这是2015年到2016年度申报批准的单位。据了解,今年,禅城区申报“广东省无烟单位”的单位达到107个。

  昨日,记者从禅城区卫计局获悉,根据2016年的调查数据显示,禅城区15岁及以上成人吸烟率为17.3%。

  禅城区卫计局副局长林汉歆表示,继续开展省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将创建省无烟单位作为健康细胞工程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并纳入考核评估指标体系,作为一票否决的条件。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