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青岛市疾控中心申报国际防痨和肺部疾病联合会(以下简称UNION)控烟项目获得初审通过,为深入商讨项目具体合作和实施内容,市疾控中心于近日举办了青岛市推动控烟法律修订及执法项目谈判会。青岛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市政府法制办、市卫生计生委、市工商局、市爱卫办、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主任姜垣、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副主任马吉祥分别就我国控烟情况、中国疾控中心开展控烟工作情况、UNION减少烟草使用倡议行动项目等进行了介绍。青岛市爱卫办赵华国处长、市卫生计生委李传荣处长分别就《青岛市控烟条例》的实施情况、青岛市控烟工作及未来打算进行了交流。参会人员就《青岛市控烟条例》修订和实施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重点和项目实施细节进行了热烈讨论。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下一步青岛市将以UNION项目为契机,争取国际、国内专业机构和政府部门的支持,借鉴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结合青岛市的实际情况,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利用媒体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推动青岛市控烟法律修订及执法能力建设。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