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根据群众提供线索,丰台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监督员联合控烟志愿者,对辖区内三环新城地区餐饮企业的控烟工作进行检查。三环新城地区共有餐饮企业二十余家,其中二十一家正在营业,监督员与志愿者牺牲午饭和休息时间,在午餐高峰期逐家入户,开展控烟执法和宣传工作。监督员和志愿者对每家餐饮企业都进行了法律宣传并耐心指导,免费发放宣传品、宣传画三十余份。





       现场检查发现,大部分餐饮企业都了解《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关于公共场所内全面禁烟的要求,场所内均张贴了“禁止吸烟”的提示,对于在场所内吸烟的顾客会给予劝阻。但是多数企业依然存在标识不完善、不醒目、劝阻记录不全等情况,监督员对这些存在问题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监督员将按期进行复查。

在现场检查中,监督员还发现一家餐饮企业内有顾客正在吸烟,经劝阻吸烟顾客自行停止了吸烟行为。对于该餐饮企业涉嫌未对场所内吸烟者进行劝阻的情况,监督员已对该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见,随后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