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舞台艺术类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市疾控中心制作的莱芜梆子《戒烟令》荣获戏剧类二等奖。该奖项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管、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主办,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准的全国性综合类文艺奖项。

  莱芜梆子《戒烟令》是由市疾控中心组织人员结合我市实际,创新宣传形式,将控烟知识以莱芜梆子这一传统曲艺形式,通过精彩的编排和表演将烟草危害知识展现给观众,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和理解控烟知识。市疾控中心在剧本创作、演员招募、后期制作,以及与有关社会团体联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结合控烟主题晚会、送戏下乡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巡回演出,受到群众好评,打造了“莱芜梆子唱控烟”特色品牌。

  戏剧类评委会评委、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宣传部原主任李锐民在中国人口文化奖评审汇报会上说:“此剧从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视角,描写一位退休职工戒烟的故事。作品通过地方戏曲来表现健康题材,巧妙地把医学知识、生活道理与个人性格相融合,诙谐逗趣,充满浓郁的生活气息和艺术趣味,具有较强的观赏性。”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