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烟民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也想过要戒烟,可是都以失败告终。

于是,众多烟民想到一个“好办法”,就是:每天少抽烟,每天只抽一根烟!

如果每天只抽一根烟,对身体有危害吗?

如果每天只抽一根烟,对身体有危害吗?

 英国某杂志发表了,关于吸烟的调查结果,对涉及近700万人的55篇论文分析发现,抽烟会显著增加人们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但与抽烟量关系并不大。

 每天抽20支烟会使男性增加127%的冠心病风险,使女性增加295%的冠心病风险。

 但每天就算只抽一支烟也仍旧会使男性冠心病风险增加74%,女性增加119%。

 也就是说,每天吸一支烟带来的冠心病风险是每天吸20支烟的一半左右。

 同样的,即便每天只吸一根烟,患肺癌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非常高。

 所以,吸烟没有所谓的“安全线”,要想解除吸烟对身体的影响,唯一的办法,就是完全戒烟。

如果每天只抽一根烟,对身体有危害吗?

 有烟民朋友说,“老烟枪”一般都长寿,不抽烟的人也没见有那么长寿的?

 其实,“老烟枪”长寿只是个例,并且科学研究已经证实,吸烟长寿者,是因为体内有强悍的基因,其体内细胞修复损伤的能力更强。然而强悍的基因是“可遇不可求”的吧,况且,你怎么知道,如果不抽烟的话,是不是还会多活几十年呢?

如果每天只抽一根烟,对身体有危害吗?

戒烟,最好在38岁之前完成

如果你是一个烟民,并且年龄不到38岁,那么,你现在戒烟还有机会活得与那些不抽烟的人一样长久。

根据研究人员多年来的研究和资料显示,那些在38岁之前就已戒烟的烟民健康状况与其同龄的不抽烟者并无差异。

但这也并不是说一定要让你等到38岁才戒烟,记住,戒烟越早越好。

这是因为,彻底清除抽烟对机体组织造成的不良影响至少需要15年时间。

也就是说,如果你在38岁戒掉香烟,需要到52岁才能彻底摆脱体内残留的尼古丁对自身机体的毒害!

如果每天只抽一根烟,对身体有危害吗?

戒烟不易,重在坚持,经常食用这些促进肺部排毒的食物,有助于调理身体

推荐食物:胡萝卜汁

香烟中尼古丁成分对于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当人的体液呈现碱性的时候,可以减少对尼古丁的吸收。

β-胡萝卜素对吸烟者有益处,富含β-胡萝卜素的碱性食物能有效地抑制吸烟者的烟瘾,对减少吸烟量和戒烟都有一定的作用。

胡萝卜,不仅是营养食品,而且具有防癌等功能,含有丰富胡萝卜素和多种微量营养素,日常榨汁喝,是吸烟者不错的选择!

如果每天只抽一根烟,对身体有危害吗?

 推荐食物:玉竹桔梗茶

 配方:蒲公英、玉竹、桔梗、玉兰根

 蒲公英具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称,能够消除口腔炎症,有广谱杀菌的效果,是“八大金刚”之一。

 桔梗具有宣肺、祛痰、利咽、排脓等功能,主治咳嗽痰多、咽喉肿痛等症状。《本草通玄》说:桔梗之用,惟其上入肺经,肺为主气之脏,故能使诸气下降,世俗泥为上升之剂不能下行,失其用矣。

 玉竹可治咽干舌燥,对肺阴虚所致的干咳少痰,咽干舌燥,对肺结核咳嗽等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并且可以生津止渴,提高免疫力。

 玉兰可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增强免疫力,还可以护肝排毒,改善血液循环。

 此四者搭配,对润肺利咽、生津止渴,对慢性支气管炎及慢性溃疡有一定的预防与治疗效果,非常适合吸烟者作为代茶饮饮用。

如果每天只抽一根烟,对身体有危害吗?

 推荐食物:葡萄

 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抵抗疾病的免疫力、能缓解因吸烟引起的呼吸道发炎、痒痛等不适症状。葡萄还有助于增强肝脏功能,长期吸烟的肺部积聚大量烟毒,肺的功能减退受损。葡萄中所含有效成分能够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和祛痰作用,帮助肺细胞排出和分解烟毒。

如果每天只抽一根烟,对身体有危害吗?

 推荐食物:降胆固醇食物

 吸烟可使血管中的胆固醇及脂肪沉积量加大,大脑供血量减少,易致脑萎缩,加速大脑老化等。吸烟者在饮食上宜少吃含饱和脂肪酸的肥肉等,增加一些能够降低或抑制胆固醇合成的食物,如牛奶、鱼类、豆制品及水果、蔬菜等。

如果每天只抽一根烟,对身体有危害吗?

成功戒烟七步法

第1步:自己要有戒烟的意愿

第2步:要进入右脑思维领域

第3步:要设定具体的目标

第4步:摆脱对尼古丁的生理依赖

第5步:摆脱对吸烟的心理依赖

第6步:要用意识控制习惯

第7步:切断重新吸烟的退路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