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控烟大使冯远征走进南京天正小学校园,宣传“被吸烟 我不干”。由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与江苏省疾控中心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江苏卫视等30余家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当中国控制吸烟协会控烟形象大使、著名影视明星冯远征来到校园时,受到在场200余名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宣传活动中,冯远征向师生们宣传烟草烟雾危害,呼吁广大师生在面对烟草烟雾危害时,敢于说出“被吸烟 我不干”,共同抵制烟草烟雾危害。他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劝阻身边吸烟的朋友、家人努力戒烟、不吸烟。共同创建一个健康和谐的无烟校园生活和无烟家庭环境。
 
     同时,他通过控烟知识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开展互动,让学生加深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他更以自己早期的吸烟经历和戒烟过程,劝告中、小学生们不要尝试吸烟,勇于拒绝二手烟,树立“被吸烟我不干”的权利意识。并于同学们合影留念。



 
     来自天正小学5年级5班的同学们在活动现场进行了“被吸烟我不干”宣传演讲。通过图片、朗诵等形式表明了作为新一代小学生用于拒绝烟草烟雾危害,劝阻家人朋友不吸烟的精神风貌。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桂华认为,由于青少年还处于身体、心理发育阶段,社会观、价值观、生活方式尚未形成。因此,控烟大使冯远征进校园宣传控 烟,不仅有利于师生解烟草烟雾危害、远离烟草烟雾危害保持身体健康,还有利于青少年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吸烟列为一种慢性成瘾性疾 病,一旦染上,戒烟成功率低,复吸率高,而烟草企业为了保持烟草销量,他们已将发展烟草的目光盯住了青少年,他们寄希望于青少年成为新烟民。所以,保护青 少年免受烟草危害,唤醒青少年“被吸烟我不干”的权利意识意义重大。并且活动还可以通过冯远征的明星带头作用,唤醒更多的明星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加控烟 活动。
 
     江苏卫视、中国江苏网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积极报道。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