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中国临床戒烟指南》即将出台,旨在通过对吸烟者的临床治疗,进一步提高戒烟成功率。请看报道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烟草大国,占有三项世界之最,控烟形式不容乐观。

    烟草依赖已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一种慢性高复发性疾病。目前,我国的男性吸烟率居高不下,除了主动吸烟外,全国更有5.4亿人暴露在二手烟烟雾中。

    据介绍,仅凭毅力戒烟一年成功率不到3%,如果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戒烟成功率可以提高2-3倍。为了控制和治疗烟草依赖的危害,新版的中国临床戒烟指南将于近期出台,目的在于指导医务人员在临床工作中识别吸烟者,诊治烟草依赖患者,进行戒烟服务。并通过药物和心理的综合治疗,帮助吸烟者彻底戒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