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即使喝少量的酒,都会增加尼古丁带给人的快感。这一发现终于找到了为什么人们喜欢在喝酒后吸烟的原因。

  研究人员让48名经常吸烟的志愿者喝酒精饮料或非酒精饮料,同时还让他们吸正常的或不含尼古丁的香烟。研究数据显示,酒精能够强化尼古丁所产生的让人感到满足和镇静的作用。但是,当志愿者吸不含尼古丁的香烟时,却不会产生这种强化作用。这说明,香烟里的尼古丁在诱引喝酒者吸烟中起着关键作用。

  研究还发现,很多人虽然戒烟了,但他们仍在喝酒,而喝酒往往能重新燃起他们吸烟的欲望。当人们喝酒喝多了的时候,很难拒绝别人递过来的烟,刚戒了的烟,会在酒桌上死灰复燃。

  因此,那些下定决心戒烟的人,应在戒烟期间尽可能少喝酒,尽量避开那些能引起烟欲的环境,使自己成功地告别香烟的毒害。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