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加强戒烟意识, 戒烟者要亲身感受到吸烟的危害, 自觉要求戒烟。   
2. 寻找好的替代方法, 戒烟者戒烟后往往感觉“无事可做”,在工作场所或家里放一些口香糖、瓜子、水果之类,使其不至于感到“空虚”。   
3. 扔掉吸烟用具,诸如打火机,烟灰缸,香烟,减少吸烟者的“条件反射”。   
4. 尽量避免吸烟的引诱,争取得到朋友和同事的理解。尤其在刚开始戒烟时更是如此。   
5. 参加切实可行的体育运动,同时多花点时间从事其它有趣味的活动这样可转移注意力,体育运动会使紧张不安的神经镇静下来。情绪稳定即能持久。   
6. 持之以恒,经受住重吸烟的考验, 戒烟后又吸了一口或一支烟不等于戒烟失败,仔细找出原因,避免重犯。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