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戒烟最有效的办法是一次性戒掉

  牛津大学的尼古拉·林德森·霍利博士主导了该项研究,她说:“我们招募了697名想要戒烟的吸烟者。他们被分为两组。第一组“快速戒烟”,即戒烟当天并停止吸烟。第二组 “逐步戒烟”,设定一个停止吸烟的日期,在两周内逐渐减少吸烟数量。”

  研究员分别为两组组员们提供建议和支持,他们可采用尼古丁替代疗法,可获得尼古丁贴片、尼古丁口香糖或口腔喷雾。一个月后,两组戒烟成功百分比分别为:“快速戒烟”组49%,“逐步戒烟”组 39%,数据表明“快速戒烟”成功率比“逐渐戒烟”高出25%。

  科学家证实,慢慢戒烟非常挑战吸烟者的毅力,戒烟成功可能性非常低。当然,对于没有戒烟打算的人来说,慢慢减少吸烟数量总比没有任何行动好,所以我们也应大力支持慢速戒烟者。设定一个日期戒烟,开启无烟生活。

      英国心脏基金会副医学主任纳普顿说:“这项研究表明,戒烟最有效的办法是一次性戒掉,而不是逐渐减少吸烟的数量。戒烟是对心脏健康最好的事情,所以我们在3月9日无烟日这天鼓励成千上万的吸烟者戒烟。”这项研究发表在杂志《内科学年鉴》上。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