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山区人民医院门诊来了许多咨询戒烟的患者,这些患者都是在就诊时了解到医院新成立了戒烟门诊,所以前去咨询检查。福山区人民医院根据国家下发的《戒烟门诊标准》,为帮助烟民戒烟,在结核病防治科挂牌成立戒烟门诊。
戒烟门诊史主任介绍说:“现在抽烟的年轻人越来越多,老一辈的人想戒烟又戒不了。戒烟一段时间又开始抽了,反反复复。有些明知道抽烟危害挺大的,就不愿意戒。长期吸烟者中有一半人死于心脏病、慢性肺病及癌症等疾病。吸烟可以导致很多疾病,例如肺癌、胃癌、中风、心肌梗死、气喘、慢性呼吸困难、牙周病以及口腔癌等多种疾病。但是,如果这些疾病还未发生,大部分烟民不会自主戒烟,一般到戒烟门诊咨询的都为已经因吸烟患有上述病症或者有生病预兆的烟民。”
长期抽烟的人,免疫系统会下降,给疾病入侵的机会,从而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吸烟很容易上瘾,并且单靠个人意志戒烟很难,所以戒烟门诊会陆续推出各种戒烟方法,来帮助需要戒烟的烟民高效率、彻底戒烟。史主任说:“正在戒烟的人可能会出现流泪、失眠、焦虑、注意力无法集中等症状,如果意志不坚定会产生戒断反应,吸入更大量的烟。所以,戒烟需要有很强的意志力,当烟瘾强烈时,‘鱼腥草’泡水可以帮助抑制烟瘾。另外,尽量让自己在有烟瘾时做一些事情来分散注意力,最好让手和嘴都忙着,无空吸烟。为防止复吸,最好在以往的吸烟环境中自主张贴‘禁止吸烟’标识提醒自己,尽量少去吸烟场所,并且增加体育锻炼,使身体释放出改善情绪的内啡肽。”
关注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官方微信:无烟中国,微信号:catc2016,了解最新控烟动态,珍爱生命,远离烟草,无烟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推动中国控烟履约!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