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虽然嘴巴上痛快一时,但是对于身体等等各方面,甚至是后代,妻儿的伤害都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在餐后吸烟的话,那么尼古丁的吸收率甚至是餐前的五倍之高!这主要是因为在餐后,胃肠道加速蠕动并且消化食物,从而新陈代谢以及吸收代谢的速率加速,同时血液系统的循环周期加速,促进了尼古丁和各类毒负物质的吸入量为高潮时期。尤其是在这个期间,苯芘并的吸入量为餐前吸烟的三倍以上,并且更容易渗透到脑细胞以及脑神经当中,杀伤力更强!

  

  烟草除了对男性和女性的生理,身体以及心情等各方面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不可用数据估量。而且对于精神领域和认知功能以及情感方面也带来了很大负面影响,吸烟的时候,大脑神经将降低多巴胺的分泌速率,从而麻痹脑组织神经,从而促使一个人焦躁以及兴奋不安,非常刺激,做事往往也失去理智,图一时痛快。而当吸烟之后,当脑神经和组织分泌出足够量的多巴胺之后,才能够恢复舒畅的平稳不起伏的心情,所以吸烟会让一个人情绪紧张而不松弛。而一个健康的人情绪是松弛有度的,如果一味的紧绷着神经,那么这个人亚历山大迟早会崩溃产生精神疾病,类似于抑郁症的。所以戒掉烟对于任何人而言,都有充足的理由让自己成功。

  

  下面就谈下戒烟的药物疗效法:

  1. 南瓜藤药材

  首先取半斤南瓜藤,在清水里面清洗干净之后碾碎,并且加入一定量的方糖,最好是冰糖,因为冰糖润肺生津效果最好,在沸水当中煎熬一个小时,然后小火慢熬。冷却之后可以饮用,坚持一个月会惊奇地发现奇迹:再次吸烟也没有任何快感和味觉效应了!

  

  2. 川贝琵琶露

  取二十克金银花,鱼腥草,炙紫菀,然后取十五克半夏叶,肉芙蓉,茯苓以及菊叶,将十克的川贝以及肉桂融入水中加热升温,记住是小火慢热而非武火,每天饮用一次,一次为五十毫克到六十毫克,看个人的烟瘾程度而定,从而在七天之后,中度烟瘾者将有所改善和调整,十天之后,老烟枪的烟瘾将逐步减退到三十天之后基本完全清除烟瘾。到了后期,人们会发现闻到了烟味会有一种厌恶感,其实到了这个境界就成功戒烟了。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