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家庄市文化广场上,省疾控中心、省市爱卫部门现场向市民演示了小白鼠烟草急性中毒的实验。

  小白鼠胃部注入半支烟的毒量后,不到五分钟就死亡了,这让现场围观的市民大吃一惊。

  现场:烟丝液注入小白鼠体内5分钟死亡

  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文化广场世界无烟日宣传现场,省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在场的人们演示了小白鼠注入烟毒后急性表现的实验。

  实验前,我们先将10支香烟丝与50毫升的蒸馏水进行了混合浸泡,之后滤去烟丝,只留下液体用来实验。省疾控中心药物研究所李国风大夫告诉记者。记者看到,浸泡过烟丝的蒸馏水已经变成了深褐色。

  大家看一下,我要将2毫升蒸馏水与烟丝的混合液打入小白鼠的胃中,大家注意一下小白鼠的反应。2毫升混合液吸入针管后,李国风取出一只活蹦乱跳的小白鼠,并将液体注入了小白鼠的胃中。广场上的群众将实验台围了个水泄不通,大家都睁大眼睛关注小白鼠的反应。

  看,小白鼠开始出现狂躁状态,这就是它中毒反应的开始。不到1分钟,小白鼠开始变得烦躁不安,在透明的小箱子里不停地爬动,看起来十分兴奋。

  两分多钟后,小白鼠突然四爪朝天倒在箱子里,身体开始不停地抽搐。哎呀,真可怕。怎么一下就倒了。此时,小白鼠看起来十分痛苦,身体和四肢不停地一抽一抽。周围的人们也被小白鼠的反应惊呆了。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