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者癌症和心血管疾患的发病率较高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有人研究发现:除为习惯的改变与疾病的发生也有密切联系。

美国夏威夷州立卫生研究所和肿瘤研究中心的联合调查证明:吸烟者咖啡、洒精、肉类和蛋的摄入量明显记高于非听课烟者,而新鲜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要明显低于非吸烟者高40%,而维生素的严重不足导致烟草中致癌化全物的作用增强。

吸烟者对肉、蛋的需求量增加和对新鲜蔬菜、水果的需求量减少与尼古丁对交感神经的刺激有关,它导致肌体奶量消耗增加和味、嗅 觉功能的减退,所以吸烟者嗜气味觉体重和热量高的食品,众所周知,过多地摄入肉、蛋和伴随的盐分的心血疾病发病的基础。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