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吸烟也危害周围被动吸烟人群的健康。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现全世界每年因吸烟造成的死亡人数达300万,估计在未来还将急剧上升。中蟾人皆其知,吸烟有害健康,然而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人们仍无法抵制香烟的诱惑,以义无反顾的心态加入烟民的队伍,专家们不无忧虑地说,在未来的二十年里,我们将面临来自与烟草相关疾病的挑战。

据专家们研究证实香烟的烟雾中含有包括尼古丁、焦油在内的各种毒素,长期吸入香烟烟雾会引起呼吸道表面上皮组织脱落,导致呼吸道表面缺乏免疫屏障,引发各种疾病,同时还会对人体的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生殖系统和神经系统等造成综合性损害,诸如:癌症、冠心病、慢性气管炎及肺气肿等。

中医学家认为烟雾吸入首先犯肺。烟草属辛燥之物,最易灼伤肺阴,继而引起咳嗽、痰多、胸闷、头晕、口舌干燥之症状。吸烟者自我保健首先要求是戒烟,但吸烟作为一种嗜好,一种习惯,一种社交的道具,对于某些烟民而言,短期内告别香烟尚难施行。中国医学是一个伟大的宝库,为弘扬祖国医学文化遗产,从国民身体健康利益出发,面对几亿烟民一时还无法彻底告别香烟的现实,福建尚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人类健康为已任,为吸烟所造成的各种慢性疾病而研制开发了尚赢宝方片(吸烟者片)。尚赢宝方片从吸烟最直接的危害——呼吸道表面上皮组织脱落损伤入手,提取药食两用纯天然植物之精华,经特殊工艺加工而成,经常含服,能促进上皮组织再生,维护并促进生长机制,重塑人体免疫屏障,起到降低长期积累于人体内的烟草毒素和尼古丁、焦油对人体危害的作用,真正达到滋养目的,实为吸烟者自我保护的一个利器。该宝方属中国独创并已申请专利,已引起国内外许多著名专家的关注。同时,该产品已通过卫生部门严格检测,主动吸烟者与被动吸烟者均可长期安全服用。

愿吸烟者为关心自己,关心家人,关心社会,接受“尚赢宝方”的关怀!你知道吗?

●烟草燃烧时释放的烟雾中含有3800多种已知的化学物质,绝大部分对人体有害。

●一支香烟中尼古丁含量随烟叶质量和加工工艺而不尽相同,一般每支含1.5—3毫克。真正被人体吸收的占20%。

●尼古丁可损害支气管粘膜,引发气管炎。

●尼古丁毒害脑细胞,可使吸烟者出现中枢神经系统症状。

●尼古丁可促进癌的形成。

●尼古丁可造成血压升高,心跳加快,甚至心律不齐并诱发心脏病。

●尼古丁可引起胃痛及其它胃病。

●每支烟燃烧时可产生一氧化碳20—30毫克。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的亲和力比氧化高250倍。不人们吸入较多的一氧化碳时,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结合形成大量的碳合血红蛋白,造成组织和器官缺氧,使大脑、心脏等多种器官产生损伤。

●烟焦油可附着于吸烟者的气管、支气管和肺泡表面,产生物理、化学刺激,损害人体的呼吸功能。烟焦油含多种致癌物和促癌物。

●香烟中的苯丙蓖被吸烟者直接吸入或弥漫于室内,浓度相当高。燃烧一包香烟,可产生0.24—0.28微克的苯丙蓖。据调查表明,空气中的苯丙蓖含量每增加1微克/1000米3,就会使肺癌发病率增加5—15%。

●卷烟烟雾中含210铝、201钋两种放射怀同位素,吸烟时可被吸收入肺并沉积体内。它们不断放出射线,长期损伤肺组织。一个每天吸20支烟的人,1年吸入的放射性元素的辐射量,相当于吸烟者1年拍了300张X线胸片。

●烟草中含砷、汞、镉、镍等有害物质。以镉为例,镉蓄积体内,可引起哮喘、肺气肿;微量的镉可杀灭输精管内的精子,影响生育;大量镉进入骨组织,可引起骨骼脱钙,变形、变脆,容易发生骨折。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