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草青少年运动不久前发布了一份题为《专为成瘾而设计》的研究报告,详细介绍了过去50多年中,烟草公司如何操纵卷烟的成分和设计,控制尼古丁的输送量,减少烟草烟雾刺激性,使卷烟对新使用者更具吸引力。这些设计上的改变使今天的卷烟比50年前更致命,使新的吸烟者(尤其是青少年)更容易对尼古丁上瘾并持续上瘾。
主要发现:
 
     烟草公司添加氨化合物和糖分,加快尼古丁到达脑部的速度,增强尼古丁的效果,故意使卷烟更具成瘾性。烟草公司还有意并且精确地控制了每支卷烟输送的尼古丁剂量,以确保吸烟者上瘾并持续上瘾。
 
     烟草公司添加调味剂,故意使卷烟更具吸引力,包括添加薄荷和其他化合物,使烟草烟雾更加柔和,更少刺激,因此吸起来更容易,尤其是对初次吸烟者来说。
 
     烟草公司改变卷烟的设计,使卷烟更致命。例如,在过滤嘴上增加透气孔,使吸烟者吸起来得更加用力,把导致癌症的有毒物质更深地吸入肺部,增加吸烟者患某些类型肺癌的风险。烟草公司虽然明知这些所谓的“淡味”卷烟对使用者没有任何实际的健康益处,但是仍然在营销中宣称这些卷烟危害小。
 
     主要信息:
 
     烟草业现在生产的卷烟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具成瘾性并且更加致命。
 
     近几十年卷烟及其成分设计上的变化,使卷烟对不吸烟者尤其是青少年更具吸引力。
 
     不要被烟草业欺骗。在40多年时间里,烟草公司拒不承认抽吸卷烟具有成瘾性。同时,他们故意通过产品设计上的改变,增加卷烟的成瘾性,但不向世界各地的公共卫生主管当局透露其广泛的内部研究。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