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可烟民总觉得,少抽点没事的。据英国路透社12月6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轻度吸烟也会提高早亡风险。

报道称,美国马里兰州罗克维尔的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员,此项调查的主要研究者伊诺绰(Maki Inoue-Choi)说:“没有安全的吸烟程度。尽管吸烟者保持平均每天的吸烟量小于一支,也要比不吸烟的人更接近死亡。”

据报道,为了更清晰的看到轻度吸烟对于健康的影响,研究者在2004年到2005年调查了29万年龄为59到82岁之间的成年人,其中包括超过2。2万的仍吸烟者和超过15.6万的曾吸烟者。研究发现,每天至少吸一支烟的人的早逝风险比不吸烟者高64%;每天吸1至10支烟的人死亡的机率比不吸烟者高87%。轻度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更易患肺癌。每天一支香烟要比不吸烟者患肺癌死亡的机率高出9倍,而每日吸烟10支香烟的早逝风险高12倍。

吸烟危害健康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全世界每年因吸烟死亡达250万人之多,烟是人类第一杀手。自觉养成不吸烟的个人卫生习惯,不仅有益于健康,而且也是一种高尚公共卫生道德的体现。

对于香烟这个东西,想必大家不陌生,尤其是男同志,不论老的少的,穷的富的,都爱这一口,但实际上香烟对我们及身边的人有百害而五一利,那么它到底有何危害呢?

一、抽烟的害处是日积月累而行成的,对人的危害不易察觉,所以很多都忽略啦他的有害性和致命性,因为香烟中含有大量尼古丁,焦油等多种有害物质在燃烧时释放出来,会使人患上慢性疾病,去支气管炎,肺癌等病。

二、心血管疾病:香烟中含有的的一氧化碳使血液中的氧气含量减少,造成相关的高血压等疾病。吸烟使冠状动脉硬化,不利于血液的流通,那么也就不利于血液中营养物质的运送,对我们的身体有极大的坏处。

三、吸烟致癌:我看啦一个研究成果,研究表明吸烟这事是产生自由基最快最多的方式,每吸一口烟至少会产生10万个自由基,从而导致癌症和许多慢性病,并且据有关研究说,大概有几十种癌症都与吸烟有关,所以吸烟的后果可想而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