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抽烟对机体健康多种负面影响,即便如此,每天还有很多人在吸烟,同时也有很多人在饱受二手烟的危害,呦呦盘点了多篇研究来告诉你吸烟到底对癌症病人有着怎样的影响。

每天抽一包烟导致肺细胞每年产生150种突变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英国剑桥大学韦尔科姆基金会桑格学院研究所和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和他们的合作者测量了吸烟在人体不同器官中导致的灾难性遗传损伤,鉴定出吸烟导致DNA突变的几种不同机制。他们发现对每天吸一包烟的吸烟者而言,这些吸烟者的每个肺细胞每年积累着平均150个额外的突变。

这项研究提供一生当中抽的香烟数量与人肿瘤DNA中的突变数量之间存在的直接关联性。最高的突变率是在肺癌中观察到的,但是人体其他部分的肿瘤也含有这些与吸烟相关的突变,这就解释了吸烟如何导致很多种类型的人类癌症。

吸烟每年夺走至少600万人的生命,而且如果当前的趋势继续持续下去的话,那么世界卫生组织预计在这个世纪会有10亿例与吸烟相关的死亡。在流行病学上,吸烟与至少17种人类癌症相关联,但是在此之前没有人观察到吸烟导致许多这些癌症类型产生的机制。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