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健康讯:据英国媒体7月29日报道,美国今天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如果配偶双方有一方吸烟,那么不吸烟的一方中风的几率便会大增;这一研究向大家充分证明了二手烟的巨大危害。

  研究人员表明,对于从不吸烟的人来说,如果配偶是烟民,那么前者中风的几率将比与非烟民结婚高出42%。《美国预防医学杂志》刊登的研究结果显示,若不吸烟的一方以前是烟民,则中风几率要比与非烟民结婚高出72%,其中风几率与烟民本身中风几率相仿。
 

  负责此项研究的玛丽亚-格莱默在接受采访时称:“戒烟有益于自身健康,也对与你共同生活伴侣的健康有益。”格莱默供职于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以及哥伦比亚大学。此次研究的对象包括16225名50岁以上的人,追踪期限平均为9年。格莱默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二手烟带来严重的健康问题。吸二手烟的人更容易罹患肺癌、鼻窦癌、呼吸道感染及心脏病等。
 

  此项研究是针对香烟,而非烟斗或雪茄进行的,研究侧重于烟民配偶的健康状况,而并非二手烟对烟民子女带来的长期中风隐患。格莱默说:“我们知道二手烟会给孩子带来很多健康问题,尤其是哮喘和其他呼吸问题。”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