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每日科学网站日前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在一项新的研究中发现,即便只是短时间吸入二手烟,也会对健康造成损害。


    根据这项研究,在普通的酒吧环境中,吸入30分钟的二手烟足以对年轻健康的非吸烟者的血管造成损害。不仅如此,身体的自然修复机能在二手烟的环境下还会受到抑制。

    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说,二手烟的影响无论以哪种标准衡量都是非常严重的。研究还表明,二手烟环境对身体造成的有害影响至少持续24小时,比人们过去认为的要长得多。

    研究结果表明,吸入二手烟导致内皮祖细胞无法正常发挥作用。血液中的内皮祖细胞在身体自动修复受损伤血管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一名研究人员说:“也就是说,二手烟造成了双重影响:不仅造成血管损伤,还使得原本可以帮助修复损伤的细胞变得功能失常。”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