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研究发现,被动吸烟的儿童长大后患膀胱癌的危险会增加。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约43万人的健康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与那些没有被动吸烟的人相比,在儿童期被动吸烟的人患膀胱癌的危险要高40%;每推迟5年开始吸烟,患膀胱癌的危险就会减少19%.也就是说,开始吸烟的年龄越小,患膀胱癌的危险就越高。

研究还发现,吸烟者患膀胱癌的危险是不吸烟者的4倍,而且,患膀胱癌的危险随着吸烟数量的多少和烟龄的长短而有所变化。如果每天吸5支烟,患膀胱癌的危险就会增加18%;如果吸烟时间每增加5年,患膀胱癌的危险就会增加14%.研究人员说,那些曾经是烟民而现在戒烟的人要比目前仍在吸烟者患膀胱癌的危险低,即使是重度吸烟者,如果他们开始戒烟,也能减少患膀胱癌的危险,这说明戒烟还是具有一定的效果。研究人员指出,尽管仍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来证实儿童期被动吸烟所造成的后果,但该项研究结果还是为“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提供了具有健康价值的依据。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