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的妇女如果抽烟,会对婴儿有影响吗?其实,母乳中的尼古丁比不上“二手烟”的危害。昨日,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卫生研究院人体发育与儿童和青少年健康研究所所长迈克•克莱默在国际发育与疾病高峰论坛上表示,一旦吸入“二手烟”,宝宝很容易患上支气管炎、哮喘等疾病。

    在哺乳期,有些母亲因为有烟瘾,会抽上两根烟。克莱默说,如果母亲抽烟,少量尼古丁就会带到母乳里,对宝宝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危害。“一旦宝宝吸了二手烟,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毒害。”

    因为婴儿在被动吸烟后,很难将吸入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容易患上支气管炎、哮喘、厌食、中耳炎等疾病,还会对智力发育产生影响。

    克莱默说,至于喝酒后,母亲能否立即哺乳,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研究,最好是饮酒半小时后再哺乳。

    此外,一些家长会给宝宝喂鲜羊奶、牛奶等,以增加宝宝的营养。但克莱默认为,这样其实不妥,不适合一岁以下的孩子喝,婴儿还是喝配方奶,这样能补充宝宝成长所需的营养。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