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下降与被动吸烟有关。之前研究已证明了吸烟者会损害自己的听力。但近来美国专家刊文称,吸二手烟也会扰乱耳小血管的血液流动。

    美国迈阿密大学和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研究人员,对3307位不吸烟志愿者做了听力测试和被动吸烟测试。结果发现,吸二手烟的人更容易听力比其他人差,当有背景噪音时,很难听见对方的谈话。被动吸烟使他们的听力风险增加了约1/3。

    领导这项研究的大卫•法布里博士说,我们其实并不知道到底吸入多少二手烟,就会让你的听力损失风险加大。但我们知道,吸入二手烟的量即便很低,也足以对人的听力造成损害。“吸烟真正的安全水平就是一点儿都不吸。”

    英国皇家聋人机构生物医学研究部负责人拉尔夫霍姆博士说:“下次你点燃一支香烟前,请想想抽烟不仅影响你的听力,而且也会影响你亲朋好友的听力。”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