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威胁女性健康,如何预防乳腺癌呢?首先要避开诱发乳腺癌的诱因,其次要认识乳腺癌早期症状,及早发现治疗病症。专家提醒,二手烟或诱发乳腺癌,养生必知乳腺癌早期症状。

    二手烟或诱发乳腺癌

    相关科研报告显示,在没有吸烟史的女性中,乳腺癌风险27%的增加率与长期处于二手烟害环境有关。

    研究人员表示,在非哺乳期的女性乳头液性分泌物中发现,吸烟会导致基因突变。

    那些长期被动吸烟的女性,乳头液性分泌物中的尼古丁浓度含量要比血液中高很多。长期积累很容易引发乳腺癌。

    为了避免乳腺癌危害,日常要尽量避免吸二手烟的情况,另外要认识乳腺癌早期症状,及早发现治疗病症。

    养生必知乳腺癌早期症状

    1、在乳腺癌早期,可能患者不会触摸到明显的肿块,但是偶尔会感到一侧的乳房会有局部的轻度疼痛或者一侧肩背部甚至上臂会有发沉、酸胀感。

    2、在乳腺癌早期,可能还会发觉乳房外形的改变。

    3、再时间长一点,但是还是乳腺癌早期,会造乳房上触摸到明显的肿物,但是一般没有触痛感。

    偶尔有患者感到刺痛或者钝痛,但是一般疼痛都不是格外明显。如果有发觉肿块,就要及时的到查明原因,看看到底是哪里引发的乳房肿块。

    4、如果在腋下发觉有肿瘤的现象,也可以疑惑是乳腺癌,有必要进行检察。

    5、在乳腺癌早期也会有乳头溢液的现象出现,女性并没有在哺乳期,却发觉乳头有流水现象。

    这是乳腺癌症状中的一种,不女性绝不应该忽视这种情况。要及时的查明原因。疾病的预示:乳腺癌

    点评:过了青春期的女孩子,平时可以进行乳房自检,有硬的肿块,及时去医院排除乳腺增生的可能。如果出现乳头溢液或皮肤呈现橘皮样,就要小心乳腺癌了。

    吃番茄有助治疗乳腺癌

    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 维生素C 等营养物质。其中的番茄红素是抗氧化性最强的类胡萝卜素,能保护细胞免遭氧化剂侵蚀,可以减缓或阻止乳腺癌、胰腺癌、子宫颈癌等癌变进程。

    实验表明,番茄提取物可减少乳腺肿瘤新血管的生成,通过减少或阻断肿瘤供养,进而抑制乳腺肿瘤生长。番茄红素抗肿瘤特性的不断被揭示,将为乳腺癌预防和治疗 提供一种新的安全有效的思路。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