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美国两家大学最近的一个联合研究显示,父母在家中吸烟,可能会增加小孩膀胱受刺激的风险,严重情况下会导致小孩尿失禁。 
 
    膀胱受刺激,症状大多是上洗手间频率明显提高,但严重时会导致无法控制排尿引发尿失禁。研究指出,4岁至10岁的小孩面临的膀胱受刺激的风险最大。而且,他们吸入的二手烟越多,膀胱的症状就越严重,恶劣情况下会导致尿失禁。 
 
    来自罗伯特•伍德•约翰森大学附属医院和罗格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将45名从4岁至17岁的患有膀胱刺激的患儿按照症状轻重分成非常轻微、轻微、中等、严重四个组别。分组后统计,共21名患儿的症状处于轻微和非常轻微的状态,另外24名患儿的症状则是中等至严重的状态。 
 
    研究人员注意到,在较严重的24名患儿中,23%孩子的母亲是烟民,半数孩子经常在乘车的时候暴露二手烟的环境下。显然他们有更大机会接触到二手烟。 
 
    而另外21名症状较轻的患儿都没有爱吸烟的母亲,也没有常在车上遭受二手烟的侵害。 
 
    二手烟危害大 
 
    Secondhand Smoking Hurts吸烟除了导致已知的肺癌、心脏病、哮喘,现在我们又知道了,它对儿童的泌尿系统也有负面影响。领导此研究的凯利•约翰森博士(Dr.Kelly Johnson)在20日于美国亚特兰大举行的美国泌尿学会年度会议上公布研究概况。研究的具体数据和结论也即将发表。 
 
    “二手烟是导致美国国民死亡的一大原因,而这种死亡其实是可以避免的,”美国泌尿学会发言人安东尼•阿塔拉博士(Dr.Anthony Atala)也谈到,“吸烟除了导致肺癌、心脏病、哮喘,现在我们又知道了它对儿童的泌尿系统有负面影响。大会上公布的数据,理应成为家长不应在家中吸烟的有力证明。” 
 
    后注:此研究揭示了二手烟和膀胱问题之间有所关联,但证实两者之间有因果关系仍需更深入研究。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