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最新研究指出,与吸烟者一起生活的非烟民如同生活在“雾霾城市”。他们所处环境的空气质量无异于那些生活在空气极度污染城市中的非吸烟者。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英媒21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指出,与吸烟者一起生活的非烟民如同生活在“雾霾城市”。他们所处的环境的空气质量等同于那些生活在空气极度污染城市中的非吸烟者。
 
     报道称,爱丁堡大学和阿伯丁大学研究人员联合出版的研究报告指出,对不吸烟的人来说,搬进一个无人吸烟的住所对健康有极大的好处。
 
     研究人员共同采集了93个吸烟家庭和17个非吸烟家庭的空气质量数据。结果显示,93个吸烟家庭中的PM2.5平均值是17个非吸烟家庭的10倍。
 
     研究显示,非烟民如果能转而生活在一个禁烟的住所,他们所接触的PM2.5将大大减少,对儿童和老年人的健康有很大好处。
 
     研究得出结论称,所有的发现都表明,很有必要减少人们接触二手烟的机会,最有效的措施是通过在家庭内实行室内禁烟的规定。
 
     在研究人员公布此项研究结果前,已有证据证实,长期生活在二手烟环境中会导致严重的呼吸道和心脏疾病。正因如此,很多国家都已采取措施,限制在工作和休闲场所的人们接触二手烟的可能性。
 
     研究人员称,最有效减少家人吸入有害粉尘物质的办法就是让家庭成为香烟禁区。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