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科学家研究表明,在汽车及其他交通工具中的二手烟对不吸烟者存在巨大的健康隐患。

     实验中,不吸烟的受试者处于前后窗户只开出4英寸的车厢内。在一个小时内,吸烟者抽了3支烟。研究人员对14位不吸烟者的尿液进行试验分析,发现其中含有致癌物质和其他有害物质,这些物质能够诱发癌症、心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

     高级研究员尼尔 班诺威茨(Neal Benowitz)教授称,烟草烟雾中含有的丁二烯、丙烯腈、苯、甲基化剂和环氧乙烷等化学物质都是引发相关疾病的主要因素。这表明不吸烟者仅仅和正在吸烟的人处于同一辆车里,便会面临巨大的健康隐患。

     这项研究的主要发起人基甸圣海伦博士(Gideon St Helen)称,人们特别是儿童和有哮喘或心脏疾病史等的成年人都应该被保护以免受二手烟的污染。实验表明,静止与行驶的车内空气差别不大。因此,该实验虽然是在静止的车内进行的,但是车厢内的二手烟对不吸烟者存在危害的说法还是符合实际的。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