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佛罗里达州奥兰多11月18日电(记者 Bill Berkrot/Ransdell Pierson)---最新研究表明,初学走路的孩子和肥胖儿童若吸入二手烟,其所遭受的血管损伤及其他危害将比其他孩子要大得多,而这可能会让他们未来更容易患心脏病。


        研究者周三在奥兰多举行的美国心脏病协会会议上介绍了这一研究成果。研究发现,二手烟的吸入量和初学走路的孩子的血管损伤标志有关联。初学走路的孩子被定义为二至五岁的儿童。研究人员称,在初学走路的肥胖儿童身上这种关联的强度增加一倍。

        此次调查负责人之一、俄亥俄州立大学的John Bauer说:“我们认为烟草和肥胖两个因素可能会相互作用,加重炎症或血管细胞损害程度。”

        此次调查的研究对象包括52名初学走路的孩子和107名9到18岁的孩子。

        研究发现,即使在家面临吸入二手烟的情况类似,初学走路的孩子吸入二手烟的风险是青少年的四倍。原因可能是初学走路的孩子与吸烟的家长接触的时间更长,接触更紧密。

        Bauer说:“青少年较不会成为父母的跟屁虫,而初学走路的孩子不能随心所欲地进出家门。”(完)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