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癌症协会和世界肺健基金会联合日前发布了中文第三版《烟草图册》。《烟草图册》公布的数据表明,中国每年产生的与烟草有关的花费高达50亿美元,其中主要包括健康开支、员工缺勤、劳动生产率降低、税收损失和过早死亡。

  《烟草图册》在全球范围已有多个语言版本。《烟草图册》是帮助民间团体和政府机构采取果断行动降低肺癌或其它癌症、心脏病、中风、肺气肿、出生体重低和婴儿猝死综合症等烟草危害的实用工具。该书通过大量图表介绍烟草传播的范围,披露烟草工业的行业行为和预测未来烟草疾病在全球的发展进程。它还为遏制全球范围内的烟草使用提供解决方案。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副主任兼国家控烟办公室主任杨功焕教授表示:“如果我们不采取相关措施,未来几年,中国将有数百万人死于与烟草有关的疾病。《烟草图册》清楚地表明,不仅在中国,全世界都存在这个问题。它还表明,应对烟草疾病的措施其实很简单,就是需要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保护。”

  美国癌症协会首席执行官John R. Seffrin博士表示:“我们应祝贺中国承诺控制烟草并采取重要措施减少烟草消费和限制吸烟行为。另一方面,《烟草图册》也充分认识到了中国及西太平洋地区可预防疾病的特点。中国批准《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将会挽救许多人的生命,并将对后代的健康产生积极影响。”

  世界肺健基金会首席执行官Peter Baldini说:“ 中国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与烟草有关的疾病。但是与其它公共健康危害不同的是,人们知道如何改变这种状况。我们对中国在烟草控制方面取得的进步感到鼓舞,希望《烟草图册》这本书能够为中国发展成为一个健康、和谐社会提供帮助。”

  《烟草图册》表明,烟草工业正在通过大力促销产品,使烟草对健康和经济的危害日益加剧。烟草企业正在从传统的广告转向销售点促销,利用欺骗和潜移默化的形式进行广告宣传,特别是通过品牌植入广告进行宣传。烟草消费可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每年全球因吸烟造成的经济损失达5000亿美元。 中国烟草市场其销量占全球烟草销量的三分之一;烟草占用了粮食生产用地,全世界烟草种植占用的农业用地接近400万公顷,其中,中国烟草种植用地有140万公顷,超过了全世界烟草种植总面积的四分之一。

来源: 人民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