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认真部署和落实相关控烟禁烟措施。

  院级层面上,市人民医院成立了由院长担任组长的医院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医院的禁烟工作;科室层面上建立起了以各科室负责人为本科禁烟工作责任人,护士长(或其他人员)为巡查员的科室控烟管理小组,共同负责本科区域范围的禁烟管理工作,并把科内禁烟工作分解落实到每位员工,营造人人参与、相互监督、干部带头的禁烟氛围。医院还制定了具体的禁烟规章制度,确定禁烟考评标准和奖惩措施,成立控烟监督员队伍,做好检查和反馈工作。

  继续开设戒烟门诊。戒烟门诊为医院多学科协作,于2009年7月正式运作,由热爱控烟工作、责任心强并接受过戒烟服务培训的专业医护人员进行控烟指导。对前来咨询戒烟事宜的市民,提供戒烟方法的指导;对烟民进行尼古丁依赖程度检测,并依据检测结果对吸烟者进行评估,制定其个性化(行为的、药物的)治疗计划,提供有效的戒烟治疗干预措施、心理咨询、追踪访问等服务。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