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生局日前制订了创建无吸烟单位的工作计划和奖惩制度,并于09年12月9日正式对外公布。在其制定的奖惩制度中,已经明确把机关工作人员控烟执行情况好坏与评先评优等奖励制度挂钩。

  据记者了解,厦门市卫生局制定的这份工作计划和奖惩制度也是厦门市机关单位中的第一份,该工作计划把原来的一些控烟口号,从“大而空”变成实际可行。计划中列出的将要实行的具体措施,包括了在该局内成立控烟办公室、各处室设立控烟目标责任制、各处室设控烟监督员和设立禁烟区等。同时,卫生局还要求机关全体员工在公共场所要带头做到不吸烟、不敬烟,营造积极控烟的氛围。

  除此之外,厦门市卫生局还在制定的奖惩制度中,将机关工作人员控烟执行情况好坏与评先评优等奖励制度挂钩,机关工作人员在禁烟区吸烟的,一季度内出现3次以上的,将给予内部通报批评。据介绍,该工作计划和奖惩制度将于明年1月1日起执行。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