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海拉尔区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创建无烟单位,100%医疗卫生机构全面禁烟,为全社会树立良好行业形象。

    海拉尔区卫生局明确全区卫生工作总体要求中提出的 100%医疗机构全面禁烟,并纳入全区卫生工作目标责任状,将全面禁烟工作纳入全年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在全系统中进行宣传动员,使职工到认识创建无烟医院的重要意义,并组织讨论创建无烟医院具体措施。营造全卫生系统控烟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控烟宣传,张贴禁烟标志及温馨提示话语。

    公共场所禁烟,既是有益于他人健康的行为,更是城市文明和进步的标志。卫生行政部门理应带头远离烟草烟雾,倡导无烟机关,保持清洁卫生、成为无污染的文明办公场所。医疗机构作为特殊的部门更应全面禁烟,这不仅仅关系到人民群众就医环境的改善,更影响到医疗机构公众形象的提高。

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