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在禁烟区内吸烟,第一次罚50元,并全校通报;学校内禁止销售烟草制品;各部门负责人为控烟第一责任人……”近日,自澥浦中学启动“无烟校园”的创建活动以来,该校又出台一系列管理制度,将控烟工作落到实处。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目前学校的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宿舍等室内场所被定为无烟区,室外场所未作限定,但是也不提倡吸烟。学校组成了由校领导带队的戒烟控烟巡查小组,每天对校内的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对在校内公共场合吸烟的教职工进行全校通报批评,对屡次吸烟者,取消本年度评优资格,对严重违反学校控烟规定的,将在年终考核时降低其考核级别。

    在对外来吸烟者和难于戒烟的老烟民的管理问题上,该校实行弹性管理制度。对于外来吸烟者,学校工作人员会主动向其说明情况,使其自觉遵守学校的禁烟规定;对于那些老烟民,学校为他们安排了单独的房间,适当降低禁烟要求,但严禁任何人在公共场合吸烟,特别是禁止在学生面前吸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